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湖南株洲:时代新材研制首次突破百米级海上风电叶片

日期:2022-11-11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1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新材 风电叶片 海上风电

近日,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电产品事业部射阳工厂相继下线两款百米级海上风电叶片。这是射阳工厂自2019年建成以来生产的最大叶型,也是时代新材首次突破百米级海上风电项目。

今年1月,时代新材自研大型风电叶片“海风1号”项目组成立;3月,107项目组成立。射阳工厂此前从未生产过百米级叶片,厂房规格和布局均无法满足大叶型的生产,模具进厂就成了首要问题。通过反复推演、全面评估,射阳工厂改建了A、B跨车间大门和油漆库房,改造了原有的4套模具走台,将其焊接成110多米的走台。为了充分利用已有设备、降低成本,射阳工厂还升级了在线涂胶机、打孔机,以满足生产要求。

8月16日,百米级海上叶片即将启动生产,射阳工厂组建了7支攻坚队,覆盖生产、工艺、质量、设备、物流等部门,向百米叶片发起冲刺。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也组建了“海风一号”攻坚队,由开发和工程中心骨干人员组成,于7月中旬到达射阳工厂,在试制阶段轮班协作支援,全程跟踪指导,有问题现场及时解决。动力谷工厂的4个班组,3月就到射阳工厂支援生产,8月底开始负责海上叶片的铺层和合模工序。107叶片叶型设计复杂、型面弯曲度大,铺层作业难度直线上升,叶片两面分别需要约40名工人铺布。

百米级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是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以及公司风电叶片“双海战略”走出的重要一步。此次两款百米级叶片的同时顺利攻关,也将为时代新材阔步进军海上风电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