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一带一路——波黑风电项目深入推进

日期:2022-11-10    来源:一带一路报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出海 波黑风电 中国电建

近日,波黑联邦通讯社记者深入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伊沃维克风电项目现场一线实地专访,此次专访的目的是向波黑各界展示伊沃维克风电项目建设情况及对当地作?出的贡献。中国电建?代表及当地建设分包公司代表接受访谈。

在专访中,中国电建代表刘嘉晨向记者就项目情况、建设进展、环境保护、带动就业以及社会履责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电建作为一家跨国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刘嘉晨说,伊沃维克风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波黑当地最大的风电场,极大促进波黑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与当地设计、监理、施工等企业合作,极大拉动项目属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将成为中波两国合作示范项目。

谈及项目前期推进过程,刘嘉晨也向记者透露作为首个中方投资项目,在获取权证方面遇到的困难,但是在当地机构、法律财务顾问等的支持和帮助下,最终获得项目建设所需的所有权证,就连波黑联邦总理法迪尔?诺瓦利奇也对伊沃维克风电?项目取得的?成绩点赞。

负责钢筋和混凝土工程部分的当地分包商工程师阿科维(Akovi)也接受了采访。他向记者介绍其公司在伊沃维克项目承担的具体工作,包括基础爆破及机组混凝土浇筑等,为40余名?工人解决了就业问题。阿科维说,自与中国公司合作后,他?就被中国人勤劳务实的工作精神影响,在中国人的整体协调下,从基础挖掘到完成浇筑仅需要17到20个工作日。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能感受到当地员工高昂且快乐的工作状态,不由感叹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

记者莫妮卡(Monika)称,之前虽采访过很多外国企业,但是没想到伊沃维克风电?项目整体工作协调度如此之高,简直不敢相信,经过这次亲身体验,真的打心底佩服中国管理和“中国速度”,一定好好地把这里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电建。

目前,专访内容在波黑联邦通讯社、波黑联邦电视台官网发布,并被当地30余家媒体广泛转载,为中国电建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树立了中国电建积极正面的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