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165MW风电项目预计年内均可实现并网发电

日期:2022-11-09    来源:亮丽阿右旗  作者:刘虹 阿拉腾楚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 新能源产业

11月4日,阿右旗委书记刘冲霄到华电150兆瓦风电项目、1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场开展实地督导调研。旗委常委、副旗长谢方仁,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宏己参加调研。

刘冲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详细介绍,询问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针对项目单机构造、线路输送、未来运营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并围绕阿拉善右旗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冲霄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是阿拉善右旗坚定不移践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路径,更是阿拉善右旗坚决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具体实践。推动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发展,进而推动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布局,对于促进阿拉善右旗能源结构变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关键性作用。

刘冲霄强调,今年以来,阿拉善右旗先后实施4个新能源项目,全旗上下各职能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拿出“代办帮办”等一系列过硬举措推动项目按序时开工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各新能源项目企业要紧盯目标任务,加紧年末通道建设等各方面施工,力争12月20日前实现并网发电。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各环节工作人员生产生活需要,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内蒙古华电150兆瓦风电项目和1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是2022年阿拉善右旗新能源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目前内蒙古华电150兆瓦风电项目3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2022年阿拉善右旗共实施新能源项目4项,总投资29.5亿元,总装机容量46.5万千瓦。目前风机吊装等工作已步入尾声,累计完成投资19.02亿元,预计年内均可实现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