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瞄准海上风电!永福股份与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技术交流

日期:2022-11-03    来源:永福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3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永福股份 中海油


永福股份副总工程师刘蔚、能源研究与创新中心主任张艳艳、发电事业部副总经理游先辉、开发运营部高级开发经理李鑫、海电运维研究院李博涵、能源研究与创新中心主任工程师宋馗及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相关领导参与交流。

会上,刘蔚分析了中国海上风电(相较陆上风电)达到服役年限后在拆除、费用等方面的影响,提出吸力桩式导管架基础是针对后市场海上风电基础结构的最优技术方案,具有高效、经济、安全和环保的突出优势,且在服役到期之后可完全拆除。

游先辉全面总结介绍了永福股份海上风电核心技术与典型业绩。永福股份海上风电业务发展历时10年,拥有丰硕海电业绩,并携手Ramboll、SPT等公司,不断推动上风电技术革新。现阶段,永福股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5500MW,嵌岩桩、吸力桩基础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吸力桩运输&安装一体化技术行业引领。

李博涵全面介绍了风电运维板块智能化赋能成果-CloudForU智能运维平台。该平台通过GIS一张图实现风电场海域的“一图全面感知、一屏可知全局”,串联了人、船、风电场六个可视化功能,并联实现人员状态、作业过程、调度智慧、资产保护四个管控过程,已被列为福建省“海洋强省”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项目,连续三年入选数字中国峰会。

李鑫分享了国内大型新能源工程设计行业现状与发展态势,分析对比了国内具备海上风电设计实力企业的特点与优劣势。李鑫表示,永福股份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已具备为客户提供海上风电咨询、勘察设计、施工、智能运维一站式全过程服务实力,并提供全数字化设计及移交服务。凭借优异成绩,已成功迈进海上风电行业第一梯队。

宋馗对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相关政策及商业模式进行全面解读,指出集团化企业能源发展顶层设计应探索多元化、可持续的综合能源新业态,并表示,永福股份具备丰富的多行业场景智慧综合能源服务能力,能为集团化用户打造整体用电解决方案,解决用电用能安全、经济、绿色多重需求。

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作为中国海油集团所属研究院,致力于推动中国海油集团智库建设,深入开展海上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等各类研究。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永福股份在海上风电、综合能源等领域的综合实力,为未来双方加深技术交流,深化友好互信,共谋能源变革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