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上海电气: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引领优势风电产能集聚

日期:2022-10-31    来源:财讯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3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企业

10月21日上午,位于上合示范区的青岛市级重点项目——上海电气上合风电装备产业园正式竣工交付。据悉,该项目主要进行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将打造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高端风电装备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为国内及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先进的智能风电装备。

上海电气上合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由上海电气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以上,总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引进德国西门子核心技术,拟建4.0兆瓦、6.0兆瓦和8.0兆瓦风机整机生产线、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生产线,集设计、研发、制造、售后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成为国际化高端能源装备系统服务商。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风力发电机组400台,带动就业1000余人。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明确的大背景下,我国大力推动新能源发电进程,潜力巨大的风电越来越受到重视。上海电气作为国内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保持着“产品和服务”双优战略,积极布局风力发电设备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后市场配套服务,推进风资源开发和服务业务发展。

随着多地发布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计划、出台利好政策,上海电气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公司所建设的产业园区锚定产业链接这一动力主轴,依托上海电气领衔头部企业及在建项目,布局产业集群,加快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引领优势产能和高端产业集聚。

无独有偶,近日东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上海电气年产160万千瓦海上风电主机及电机制造项目钢结构“首吊”也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中低风速海上风电主机及电机机组,达产后年产规模160万千瓦,预计年底前完成厂房封顶,同步进行设备安装,春节前达到试生产条件,后续将带动一系列风电主机上游产业链配套项目落地。

面对我国“十四五”规划下实现“双碳”目标的挑战与机遇,上海电气全产业链布局使得上海风电项目的发展更具其独特性和优势。上海电气坚持在产品项目、技术研发、战略合作等方面不断创新,推进传统能源绿色开发和新能源规模化发展,致力于打造链接全球绿色能源的科技型高端产业园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