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骏烨电船科技(上海)为海上风电场提供电动风电运维船E-CTV

日期:2022-10-28    来源:骏烨能源电动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28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船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自去年加入长三角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创新联盟后,骏烨电船科技一直在积极推广PMCTV系列的混合动力双体风电运维船

General Energies(骏烨电船科技)联合其意大利工作室,推出新能源风电运维电动船(Wind Farm Service E-Vessel),简称E-CTV, 为顶靠型,采用铝合金双体船的船型,用于运输运维人员和小型零部件更换,进行海上风电系统的运行维护。

本船的型号为PowerMaster Model CTV26, 简称PMCTV26。

采用并联混合动力系统,CCS额外的入籍符号“Hybrid”,适用海况(HS1.5-2.5米),直接顶靠风电塔筒和适合白天作业。可运输运维人员为12-16人,船员4人,运载单个10尺集装箱(10 吨),最高航速为20-26节(轻载)。

本船的总长为26米,型宽25米,型深3.36米,吃水为1.5米,排水量为70吨,船体为5083铝合金材料,适合近海水域作业,相比跨洋船舶,本船为近岸型,在混合动力情况下,续航力达到800海里。

本船的燃油箱体积为14m3, 可以内置电池(2 x 104kWh) 或者采用两个10尺的集装箱动力电池(2 x 744kWh),可以通过风电进行充电或者换电,属于绿色新能源船舶,相比燃油型CTV, 减少碳排放、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排放56%。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