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首次!中国电建海上风电产业落子海外高端市场

日期:2022-10-19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9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海上风电 日本风电

近年来,全球海上风电迅速发展

中国电建在该领域大显身手

日前,中国电建首进日本市场

中标明阳日本清水海上风电

塔筒制作项目

这也是中国大型防台风风机

首次进入日本市场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四局装备制造业务开拓迎来好消息——首进日本市场,中标明阳日本清水海上风电塔筒制作项目。该项目不仅是水电四局首次涉足日本本土海上风电市场,也是中国大型防台风风机首次进入日本市场。

▲水电四局海上风电管桩发运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日本富山县入善町海域,拟计划安装3台MySE-3兆瓦抗台风机型,预计在2023年投入运行。该机型塔筒总高度70米,塔筒最大直径5.5米,单套塔筒总重约350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日本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4581兆瓦,其中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仅有51.6兆瓦。在全球“碳中和”的趋势背景下,项目将为日本海上风电的发展注入活力,对日本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水电四局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塔筒双层海运技术

追风逐电,驾海驭风。通过十余年扎实细致的技术积淀和科学创新,中国电建形成了覆盖规划、勘测、设计、EPC及工程数字化、智慧化升级等全产业链的海洋综合勘探和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设计和EPC总承包的海上风电项目占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份额的70%并逐步走向世界,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优势品牌。

在双碳背景下,中国电建将持续夯实核心能力、完善科技研发体系,积极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坚持做海上风电的实践者和领跑者,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贡献电建力量!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