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签署“风电+”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10-18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鉴衡认证

10月14日,金风科技鉴衡认证中心签署 “风电+”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风电设备研发、测试、认证、技术服务、深度技术研究以及绿色低碳实践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将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驱动行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金风科技副总裁陈秋华指出,技术创新成果在产品上的成功应用与认证测试密不可分。金风的机组已经出口到34个国家,其中过半机组由鉴衡提供认证,并已得到了全球客户的认可。同时,除了检测认证方面长期、密切的合作,双方还联合举办了IECRE中国会议,携手打造了风电联合实验室,共同编制了微观选址中的发电量评估、绿色供应链等多项风电标准,这些全方位的合作,为产业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金风将继续围绕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标准、规范与认证工作并举,全力支持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鉴衡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巍表示,鉴衡与金风有近20年的合作历史,伴随着风电产业的发展,双方持续开展了深入的基础技术研究和设备认证工作,为我国风电技术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作出了贡献。在多年的合作过程中,鉴衡见证了金风风电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同时双方也在不断摸索其评价技术与方法。希望通过双方的通力协作,提升设备的安全和发电性能,也让行业改变过度追求低价的做法,对设备的技术进步和质量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推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着风电产业的蓬勃发展,市场对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包括成本下降、产品性能提升、后续安全运营等。此次签署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除了整机及部件测试认证,还增加了新技术评估与认证、并网测试、特定场址评估、技术服务、风电场质量分析、绿色低碳等,涉及研发、产品、质量多个领域。这些合作将以机组大型化为契机,积极拓展测试边界,深耕测试与技术研究,以客观准确的测试结果闭环,验证设计是否满足要求,达到研发协同、质量引领、精密交付、服务型协同的可持续发展。

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建立了长期的设备检测认证项目与技术研究合作,促进了风电行业门槛的形成和进步。会上,双方还就风电设备研发、测试、认证、数据分析、产品、质量等议题广泛交流研究方法及成果,后续双方将开展专题协同研究,共同引领风电产业技术进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