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提质增效 | 阳光电源深度技改48台风电变流器

日期:2022-10-14    来源:阳光风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14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风电场变流器 风电后市场

近日,阳光电源顺利完成甘肃省某风电场变流器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涉及48台变流器高穿功能升级、固件优化以及部分整机替换。技改完成后,大幅降低变流故障率,有效提升机组发电量。

高电压穿越服务改造

该风电场投运时间较早,变流器不满足最新电网接入标准要求,且不具备高电压穿越功能。经过对原机组架构评估,更换升级固件,顺利通过高穿测试,使机组具备优异的电网故障穿越和电网适应能力。

核心变流部件升级

针对原有质保服务缺失,阳光电源对变流器进行了功率模块散热升级、主回路系统改造,解决变流器故障频发以及故障波及范围大等问题。

变流器整体替换

部分无修复价值的变流器,使用阳光电源2MW全功率改造专用变流器进行替换,安装快捷,改造周期短,实现降本增效。更换后机器一次性通过电科院高低穿测试。

作为风电电能转换技术的引领者,阳光电源以专业的风电后市场解决方案,助力老旧风电场机组提质增效,为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