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8号风机成功吊装

日期:2022-10-09    来源:海上风电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0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福建风电

十一国庆节期间,在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作业人员放弃休假,充分利用短暂而宝贵的施工窗口期开展8号风机叶轮拼装及吊装工作。

初秋的长江澳海域天气多变、雨水不断,为保障国庆期间项目作业现场生产安全可控在控,该公司项目作业人员持续关注气象、海况变化,全面开展安全技术交底,逐项检查技术方案措施,提级项目作业安全监护,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吊装的风机叶轮直径约为155米,总重量约201吨,为风力发电机组中的尺寸最大件,整体吊装迎风面积大,要求风速在8m/s以下安装,施工难度极大。该公司项目作业人员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克服天气因素影响,提前将叶片与轮毂在平台甲板上完成组装,并由主吊辅吊配合有序完成叶轮翻身、起吊等工作。

经过3小时的紧张而忙碌的吊装作业,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8号风机顺利完成叶轮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向年底任务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