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新货种首发!江苏扬州495件大型分片式风电塔筒顺利装载出口

日期:2022-10-05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季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0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风电叶片

10月2日,在扬州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塞浦路斯籍“PADEREWSKI”轮装载495件、11196立方分片式风电塔筒从扬州港3号泊位安全离泊。这是今年以来扬州港迎来的首艘分片式塔筒运输船。

据介绍,经过多部门、单位的联合研究磋商,决定采取灵活的分片式风电塔筒组装方法,为大直径风塔运输难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组装后的分片式塔筒大大提升了直径和承载能力,可支撑更大的叶片与更高的轮毂,现已成为陆上中低风速区域大直径风电设备的主流塔筒。

本批分片式塔筒总高75.82米,最大直径4.86米,具有体积大、直径宽等特点,与装载常规货物相比程序更加繁琐、工艺更为复杂,码头装载作业难度更高。为保障风电塔筒运输船顺利完成作业、安全离泊,扬州海事部门利用港航一体化协调服务平台提前感知船舶靠离泊和作业计划,海巡艇、无人机与快反中心指挥室“动静结合”,强化现场巡航和交通组织,实时提醒上行船舶保持安全距离,并严格做好船岸界面管控,落实落细涉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本批分片式塔筒的顺利出口,标志着扬州优化风电产业链服务配套能力持续增强,也折射出扬州绿色低碳产品制造迈出新步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