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131MW,锡林郭勒盟1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优选结果出炉!金风、明阳入选

日期:2022-09-3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30
2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氢储系统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9月29日,锡林郭勒盟能源局公发布关于2022年度锡林郭勒盟分散式风电项目优选结果的公示。

入选项目有多伦县虹意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多伦诺尔镇低碳工业园区分散式风电项目;正镶白旗驭能发展有限公司驭能正镶白旗分散式风电项目;西乌珠穆沁旗吉林髙勒镇京能大功率氢储系统髙效集成及灵活控制关键技术重大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内蒙古多伦县老北沟分散式风电项目;苏尼特右旗朱日和“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分散式风电项目;深能镶黄旗分散式风电项目;内蒙古皓风新能源有限公司分散式风电项目;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天润正镶白旗乡村振兴分散式风电项目;天津远海金风新能源有限公司多伦经济开发区分散式风电项目;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散式风电项目;苏尼特左旗衡佳新能源有限公司分散式风电项目;内蒙古一博源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

根据此前《锡林郭勒盟能源局关于申报2022年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全盟2022年分散式风电规划装机容量13.1万千瓦、分布式光伏7.4万千瓦,采取竞争评优的方式配置上述建设规模。

各地区上报的风电和光伏项目原则上均不超过3个,风电单体规模不超过50兆瓦、光伏单体规模不超过6兆瓦,且单体规模不得超过拟接入变电站2021年最大负荷。

项目重点发展方向为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项目、乡村振兴项目、产业链配套项目、重大科技示范项目、生态综合治理类项目、与盟旗两级国有新能源企业合作开发项目、自发自用类项目。

《通知》还指出,鼓励风电、光伏项目采用先进高效的设备,风电机组单机容量原则上不低于4兆瓦。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8%和20.5%。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的15%,储能时长2 小时以上。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