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10MW | 库珀智能吊具“瑞龙1#”助力百米叶片扶摇云霄

日期:2022-09-29    来源:Cooper Grou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库珀智能吊具 风机叶片 浙江苍南风电场

瑞龙1#智能吊具吊装成功

精准测试后完成首只叶片对接

突破技术垄断 克服恶劣环境

顺利吊装助力国家能源转型

瑞龙1#智能吊具吊装成功

2022年8月23日,库珀新能源为浙江苍南单机10MW海上风电项目定制的“瑞龙1#”海上夹持式水平单叶片智能吊具成功完成吊装任务,再一次展现库珀智能吊具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库珀具备单叶片智能吊具定制能力、新品开发能力、核心设备设计研发能力、总装集成和现场调试能力,不仅大幅度提高客户安装效率,且特种单叶片吊具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风电高端装备领域真正的“中国智造”

图一 浙江苍南10MW海上项目首吊成功

精准测试后完成首只叶片对接

2022年7月,库珀新能源智能单叶片吊具“瑞龙1#”在江苏盐城某码头进行组装测试,8月初于项目所在地附近的浙江舟山码头进行拼装测试,精准测试后发往浙江苍南海上项目现场。

图二 智能吊具“瑞龙1#”码头组装测试中

库珀单叶片吊具在浙江苍南项目50#机位执行吊装任务,顺利完成首只叶片对接。

图三 智能吊具“瑞龙1#”将叶片与轮毂精准对接

突破技术垄断 克服恶劣气候

吊装环境复杂多变,8月苍南的海面风速超过10米/秒。大风不仅会导致设备摇摆,还会增加起重机负荷,影响驾驶人员视线,增加吊装难度。

图四 叶片运输吊装过程中

库珀自主研发的“瑞龙1#”10MW海上夹持式水平单叶片吊具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其突破国外技术垄断,掌握核心控制代码和标准的工作逻辑及功能,拥有国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技术。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现场施工环境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反复打磨产品工艺,放宽载荷范围,加固设备环节,高度重视作业安全。

图五 最后一只叶片吊装过程

顺利吊装助力国家能源转型

此次浙江苍南10MW风电机组的顺利吊装,为项目机组按时交付、如期投产奠定基础,对平价时代下的海上风电建设起到深远影响,为国家能源转型“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库珀新能源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全领域集成装备制造与专项创新的企业,研发实力雄厚,深度聚焦全球新能源领域,积极探索不同装备实现复合应用的场景,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共创新能源美好时代”。

关于库珀

库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建立在“全球本土化生产基地”坚实基础上、推动全球新能源经济体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创造型战略同行伙伴,专注于新能源集成装备制造和专项创新研发,主营业务覆盖新能源电场开发与运维、结构件集成装备制造、智能装备一站式专项研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服务等多个领域,总部设在中国天津,在河北、江苏、甘肃、福建、山东等地设有生产基地,于德国、巴西分别设有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汇集全球各领域尖端人才与产业资源。库珀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AAA信用企业认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