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日期:2022-09-27    来源:龙源振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振华 风机吊装 风电母港 风电安装平台

振华重工在国内港口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坚持自主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振华重工不断推进码头自动化和智能化进程,从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项目开始,陆续参与了青岛港、上海洋山四期、广州南沙四期、钦州北部湾等自动化码头项目的建设,正不断从港口机械设备制造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变。

北海市铁山港

北海自古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振华重工为北海市铁山港提供了4台岸桥、8台轮胎吊、18台门机,有效助力了码头的发展。

天津港

2020年10月,振华重工攻克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改造世界难题,助力天津港完成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自动化改造全流程实船作业,标志着国内新一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实践应用上迈出突破性一步,为世界智慧港口建设给出了“中国范本”。

宁波舟山港

自1998年以来,振华重工不断助力宁波舟山港建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波舟山港的设备中,振华重工的港机产品已经涵盖了集装箱码头岸桥、集装箱码头场桥、散货码头堆取料机、自动化码头设备等,占有率达80%以上,约500余台。其中,习总书记参观的穿山港区的全部岸桥设备都是由振华重工提供。

2007年10月,振华重工与宁波舟山港签订了散货工艺装备系统合同,2008年12月正式完成并投入生产,短短14个月时间创造了当时同类码头散货系统建造的最短记录。

北海市铁山港

2020年6月8日,振华重工与中远海运集团直属单位海南港航在海口市签署洋浦小铲滩码头4台岸桥和24台场桥的采购合同。该项目该项目共包含4台岸桥、22台轮胎吊、2台轨道吊,分三批次发运,首批设备于2021年2月20日到港,第二批次于3月31日到港,第三批次于4月28日到港。2021年5月8日,振华重工完成了全部28台设备的交付工作,助力用户码头装卸能力及效率的提升。

振华建设者有话说

时任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公用码头项目机械设计主管  郑晖:

我作为机械设计主管,参与了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公用码头项目的设计工作。该项目虽然是常规项目,但该项目是一个超短期且带远程自动化操控的项目。我和同事们秉承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将每一个细节都当做艺术品来打造,日以继夜地奋斗了八个月,克服疫情等诸多不定因素的影响,终于按时交上了一个满意的答卷。目前,这个项目的设备在码头高效运行着,作为设计人员,能看到自己设计的成果并且让用户满意,是非常自豪的事情。公司的每个项目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力量,在后续的项目中,我将保持初心继续前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任天津北疆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岸桥项目电气总体设计  吕佳:

作为一名电气设计工程师,我全程参与了天津北疆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岸桥电气自动化设计工作,为其创新设计了具备“最优中国方案”的电气设计方案。其中,打造了无司机室的全自动化单小车岸桥,并创造性地实现陆侧全自动化作业。交付后,矗立在北疆海岸的七彩“巨人”实现了作业效率提升15%、能耗下降20%、智能识别率超过95%。振华建设者在习总书记“勇为先锋、不负期待”的鼓舞下,不断奋进、不断创新。

时任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4台岸桥项目建造经理  谢广东:

建设期间遭遇新冠疫情,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我们提前安排施工计划,各车间通力合作赶工,最终确保了设备的顺利装船及零整改发运。作为振华建设者,我们将继续发扬“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任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4台岸桥项目交机现场总指挥  李斌:

该批岸桥设备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调研的第二周抵达码头现场,同时也是新冠疫情后公司浙江地区全面复工复产之际迎来的首个大项目。为了确保设备的安全卸船及顺利交付,我们现场团队做了精心缜密的准备,进行了有效合理的分工和资源配置,最终仅用时13天便完成了设备交付,再次刷新了“振华速度”,展现了“中交精神”。未来,我将立足岗位,继续发挥余热,为打造“三型”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任海南洋浦港集装箱码头起步工程提升项目商务经理  陈丽平:

我作为经营人员,参与了海南洋浦港项目的前期商务谈判与后期的项目执行及管理工作。在洋浦港项目中,振华建设者一直坚持着“客户至上”的工作原则,全力保障洋浦港4台岸桥和24台场桥在2021年如期交付。今年6月份,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单月15万标箱的记录,同比增长33.58%,其中,振华重工提供的港机设备装卸状态稳定,不断助力我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时任海南洋浦集装箱码头场桥项目调试工程师  梅涵:

海南洋浦港项目是我入职以来参与的现场交机设备数量最大的一个项目,共计24台场桥。作为一个在海南长大的振华建设者,这次拥有一个特殊机遇能够参与建设海南自贸港,用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海南的建设添砖加瓦。回顾项目调试前前后后的回忆,总是充满了无限回忆,我与众多同事一起奋斗过的日日夜夜,克服了众多个调试难点,最终保质保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