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时隔4年,汉堡国际风能展重磅线下回归!10家中国展商不惧疫情坚持参展!

日期:2022-09-27    来源:长风会展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一重能 欧洲风电

因疫情原因停办一届的汉堡国际风能展将于2022年9月27-30日重磅线下回归。该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上届举办时间为2018年9月。受益于欧洲开放而宽松的隔离政策,重新回归的汉堡风能展在规模上已完全恢复疫情前水平,使用的展馆数量甚至从原先的9个展馆增加到10个展馆(新增A2氢能馆)。

图一:2022汉堡国际风能展展馆布局图(来源:展会官网)

从具体数据而言,展商总数量预计将达到1400家,其中陆上风电约占60%,海上风电40%。(2018年的展商数量为1482家。)观众数量预计将达到3万人。(2018年的观众数量约为3.5万人)。总展示面积将达到68500平方米,国家展团25个。

图二:2022汉堡国际风能展基本数据概览(来源:展会官网)

【都有哪些业内重磅大咖参与呢?】

苹果手机直接在App Store搜索“WindEnergy Hamburg 2022”,笔者亲测运行顺利。可在手机上快速查阅展商名录/展位图/现场活动清单等。但安卓系统可能要通过Google Play下载。

图三:2022汉堡国际风能展APP

或者建议直接登录展会官网www.windenergyhamburg.com(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接跳转),支持关键词、产品分类、展商国别、展馆等多种检索方式。

展会现场的各项活动同样也丰富多彩,在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德国机械工业联合会(VDMA)、德国风能协会(BWE)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展会现场的展馆内设立了4处分会场演讲台,而这些凭借展会观众门票一律免费参与!

图四:2022汉堡国际风能展现场活动

【中国企业的参与情况如何呢?】

2018年中国企业的展商数量就达到了约50家。非常遗憾的是,由于中国目前执行的仍然是全球范围内最独一无二而严苛的疫情防控政策,大家想要从国内赴德国参展需要克服以下重重困难:

回国后的隔离政策(目前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回国登机前的检测中若确认感染,须在当地痊愈后满14天,方可申请回国。

高额的国际机票费用,航班熔断风险,中转地滞留风险。

截止2022年6月,中国地区仍有20多家企业决定报名参展,但综合考虑各项风险和成本后,实际参展的企业为10家,其中不乏数家已在欧洲设立分公司或代理机构的企业,主要依赖其欧洲同事的支持完成参展;也不乏企业因为人力及成本的考量,不得不缩小了参展面积。

10家中国展商名单如下(以公司英语名称首字母为序):

3S Lift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洛阳轴承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

南京高速齿轮箱制造有限公司

青岛中挪福勒工贸有限公司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

艾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麦加芯彩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昆山为众磁业有限公司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一重能作为此次中国整机企业的唯一代表,拿下196平米的展位,并成为流量明星A4馆的冠名赞助商,不惧艰难险阻,坚持逆势出海的市场策略令人称叹!

图五:三一重能在汉堡风能展现场的活动安排(来源:三一重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