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马轴承&华为云,藏在风里的秘密,“云”知道

日期:2022-09-23    来源:华为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马轴承 风力发电机轴承 华为云 华为云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古人对大海持久不息的动力,不畏一切的力量惊叹不已。发展到今天,在全球能源趋紧和节能减排双重重压之下,海上风能凭借其优势成为了新的“浪潮”。

0.001mm精度下的千亿产业

令人想不到是,藏在风车里的小小轴承,也是一个巨大的产业。

轴承的精度是以0.001mm来衡量的,而普通机械零件的制造偏差是 0.01mm,看似不起眼的轴承部件,却对技术有极高的要求。

每一个圆圈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成品;再通过一百多道工序、两个多月的时间,才能被制造成为一套完整的风力发电轴承。高速转动的轴承在积蓄风能的过程中有绝对的承上启下的作用,不容闪失。

转型之路道阻且长,行之将至

位于成都青白江的成都天马精密是轴承行业龙头企业,风力发电机轴承产销量全国第一,比肩国际顶级品质。早在2007年天马精密就开始研发,多年的蛰伏拿下了如今国内的“单项冠军”,但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和“精益管理”项目的不断深入,原有建设的信息化系统和建设的模式已经很难满足公司的管理要求和客户的期望,同时也暴露出很多前期信息化建设的问题。

工厂内部设备未联网,生产现场异常状态反馈不及时;

设备维修、维护信息使用纸质文档进行管理,无生产报工系统;

零件按照标准工序进行流转无法确保。

这些都成为了天马精密发展的新挑战,也是众多传统工厂、制造行业面临的困境。

2022年初,成都天马精密联合华为(成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依托华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开始对生产管控平台进行数字化建设。

生产数字化,是提质降本增效的密钥

将传统的前端销售订单发至后端工厂,需进行人工二次拆单、报价再排产的方式。进行数字化升级之后,依托设备数据采集及分析系统,一键下单指导智能拆单、排单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同时,根据业务痛点还搭建设备管理、追溯管理、质量管理系统。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后有效提高现场异常问题解决效率、产线综合OEE,质量数据利用率、生产协调效率也得到提高,并解决了生产工序混乱问题。

改变不仅仅发生在天马精密的工厂里,华为(成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还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共建工业软件生态圈,帮助传统企业乘“云”而上,破浪前行。未来,华为云将继续携手企业打通数据壁垒,释放数据价值,助力制造行业与数字化实现深度融合,让数字化的春风吹来更多产业的不断转型发展。

华为(成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2022年9月,华为(成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项目。

创新中心作为华为云融通创新赋能平台

囊括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

联合生态伙伴

提供技术能力+落地服务

为中小企业提供场景、需求

在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同时

助力产业数字化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