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全“绿”以赴,晒晒双碳两周年成绩单

日期:2022-09-23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零碳智慧物流园 风光一体化

2020年9月22日,30·60双碳目标提出,为中国新能源的开发按下快进键。

内蒙的风、海南的光,从北到南,从陆地到海洋,伴随关键技术不断突破,绿色资源正成为各地发展新动能。

过去两年中,携手各方伙伴,远景建成了全球第一个零碳产业园,打造了首批零碳电池,为耐克打造中国首个“风光一体化零碳智慧物流园,助力元气森林生产第一瓶“零碳”汽水……

我们相信,人类社会碳中和进程不仅带来了能源革命,也将带来一场影响深远的新工业革命。远景期待同全球伙伴一起,全“绿”以赴,解决人类可持续未来的挑战,开启绿色工业革命机遇之门。

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建成投产,到 2025 年将为当地实现 3000 亿元绿色新工业产值,创造 10万个绿色高科技岗位,实现 1 亿吨二氧化碳年减排的目标。

从鄂尔多斯出发,未来10年,远景将携手合作伙伴在全球建设 100 个零碳产业园,到 2030 年,每年将为地球减碳 10 亿吨。

“自动驾驶”+“100%绿电”+“高品质电池”,远景发布的全球首台绿色充电机器人摩奇(Mochi)走进大众生活,为电动车车主充上第一度绿电。

远景在深圳大兴丰田通商雷克萨斯汽车经销店部署了远景方舟碳管理系统,形成明明白白的“碳账本”,模拟、优化减排路径,自动生成碳排报告,一键购买绿证,并一站完成碳中和闭环。数字化碳盘查数据由广碳所采信认证。

远景为星巴克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能碳管理服务,实现店内四大类 20 多个设施设备的实时监测、定时开关及智能远程控制,打造绿色门店。

碳酸饮料可以做到“零碳”吗?元气森林联手远景发布了其在都江堰工厂生产的首款“零碳”气泡水。远景正在帮助元气森林让都江堰工厂变绿。

远景为耐克提供零碳综合解决方案,携手打造中国首个“风光一体化”零碳智慧物流园,到 2023年初,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将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覆盖。

在远景的赋能下,位于上海张江的勃林格殷格翰人用药品生产基地成为制药行业首家实现碳中和的工厂。

远景动力与奔驰达成战略合作,为奔驰新一代豪华纯电SUV车型提供动力电池产品,并将在美国建设数字化零碳动力电池超级工厂。

到 2026 年,远景动力全球规划零碳电池产能将超过400GWh,以产业力量助力绿色出行。

依靠远景能源智能风机,哈萨克斯坦的百姓用上中国技术和中国制造带来的绿电。

科技和创新、智能和软件并重,远景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技术和服务赢得信赖,把中国风电解决方案带到印度市场。

远景通过微网控制、能效管理、虚拟电厂(VPP)、电力交易、绿证交易五大“新电网”应用,助力新加坡港口成为全球“零碳超级港”。

在“双碳”目标提出的第一年,我们看到整个产业、社会,甚至个人从思想上经历一场0-1的转变,在“双碳”提出两周年之际,我们看到了1-100的快速发展,零碳的实践在各个行业“遍地开花”。作为一家绿色科技企业和零碳技术伙伴,远景有幸成为这场变革的推动者,也期待未来与更多伙伴相向而行,继续为人类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