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武汉~南昌特高压输电线路(江西段)正式开工

日期:2022-09-23    来源:国网江西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风电输送 江西电网

9月22日,落地江西的第三条特高压工程——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江西段)在九江瑞昌市南义镇瓦窑塘正式开工。该工程计划2023年底前实现全线贯通。工程建成后,华中地区将形成“日”字形特高压主网架,有效支撑大规模绿色清洁能源的接入消纳,实现西北风电光伏与西南水电互济,为江西乃至华中地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绿色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力支撑。

9月22日,武汉~南昌特高压输电线路(江西段)在江西九江瑞昌市南义镇瓦窑塘正式开工

武汉至南昌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全长2×456.6千米,新建杆塔965基,预计总投资82.9亿元。线路在江西省境内2×251千米,新建杆塔529基,投资43.8亿元,途经九江、南昌2市7县(区)。

特高压电网在江西电网保障度冬和度夏供电以及实现双碳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9月20日,江西第一条特高压工程雅湖特高压工程投运,累计送来四川的清洁能源249.9亿千瓦时。2021年12月26日投运的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实现了江西、湖南两省电网互联。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江西与湖北的电力互联互济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