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国海装!积极推进重庆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19    来源:中国海装品牌官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1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深远海浮式风电 重庆风电产业

9月15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到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考察调研,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就企业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及大数据应用等情况作了汇报。

在中国海装企业展厅,胡衡华驻足停留在一台台风电机组模型前,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研发推出的风电产品情况,王满昌特别就今年中国海装推出的 “扶摇号”浮式风电装备进行了详细汇报, 胡衡华对中国海装持续推动科技创新、自主研制出我国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中,胡衡华还了解了中国海装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手段推进智慧运维、智能制造等情况。

胡衡华强调,要特别加大对在渝央企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重庆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促进重庆能源集团与中国海装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推进“疆电入渝”。他还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强化产业链协同配套,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为助力重庆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作出更多贡献。

作为“重庆市风力发电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牵头单位和“超百亿风电产业企业集群”重点实施单位,中国海装已建成年产值超500亿元的风电产业集群,带动重庆市80余家配套企业发展,助力风电产业成为重庆市制造业的支柱板块之一,也推动了重庆制造业向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跨越山城,攀山入“海“,近年来,中国海装以“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为发展思路,御风向海,逐梦深蓝。2021年,中国海装首台5MW国产化海上风电机组下线,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自主研制的10MW海上风电机组下线,创造了当时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纪录,并“连中三元”引领我国海上风电平价时代。2022年6月,中国海装牵头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完成安装,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下一代H260级海上风电机组研制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其中首款机型H256-16MW机组有望年底下线,届时将成为全球最长叶片的大型海上风电机组。

近年来,在数字化浪潮及风电平价时代下,中国海装还积极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助力降本增效,建设LiGa大数据中心,打造了LiGa风资源气象平台、风电诊断预警平台、LiGa智能决策平台三大核心大数据应用系统。目前中国海装正继续深耕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致力于打造风电企业大数据智能化转型升级新样本。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陪同调研,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中国海装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温剑波陪同接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