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贵州桐梓:风力发电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日期:2022-09-15    来源:桐梓发布  作者:程建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15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力发电机组 黄莲坝风电场

风电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能源结构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县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近日,记者在黄莲乡黄莲坝风电场看到,新能源风力发电机组矗立山脊之上迎风旋转,与绿色群山构成一幅美丽画卷。在调度室内,风机监控系统清楚地反映出风场内的每一台风电机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巡视。

黄莲坝风电场值长王旭说:“我们日常的工作就是每天对站内设备进行巡视,保障站内设备运行正常,并定期对风机箱变进行检查,保证风机正常发电。”

黄莲坝风电场是由桐梓天桐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20年12月建成运营。

“我场共有16台机组,其中9台2.0兆瓦机组,7台4.5兆瓦机组,年发电量约9600万千瓦时,电能主要输送遵义供电局。”黄莲坝风电场值长王旭介绍。

依托独特的山区地理环境,桐梓风力资源丰富。风电场投入使用后,使得当地特有的风力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为社会创造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今年1月到8月底,黄莲坝风电场发电量为6800万千瓦时,与同期相比增加了500万千瓦时,后期我场将加大对运维人员的培训和外围队伍的管理,提高发电量。”黄莲坝风电场值长王旭介绍。

据了解,我县已建成的风电场有7个,总装机容量28.68万千瓦。自建成以来,累计发电14.31亿度,其中2022年1月至7月发电2.71亿度,产值(含补贴)1.65亿元,税收(含补贴)2145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