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通榆县:不断延伸风电全产业链 打造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日期:2022-09-08    来源:白城市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能资源 风电项目

近年来,通榆县依托区域风能资源优势,始终坚持把风电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力推进风电项目建设,通过引进风电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不断延伸风电全产业链,形成了整机及相配套的电机、叶片、电力杆、塔筒、机舱罩等研发、制造及运维服务一条龙的风电装备全产业链条。

“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低到高”,经过10余年的发展,通榆彻底改写了过去风电设备部件靠外购、再组装的生产模式历史,新能源产业已成为通榆最具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通榆县风电场开发规模不断扩大,成功引进10余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总投资达70亿元以上,待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税收超9亿元。

天能重工(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远景智能风机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 李晓明 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