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福建三川风电完成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总结

日期:2022-09-02    来源:福建能化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2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风电 福建能化集团 海上风电

2022年8月底,三川风电公司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总结圆满完成。该公司高度重视做好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总结工作,明确项目总结目的和意义,强化项目总结组织领导工作。

2021年12月,该公司成立撰写项目总结领导小组和5个专业小组,具体由工程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参与项目总结撰写人数20多人。2021年8月,各专业人员启动专业总结,2021年12月开始汇编修订,2022年5月完成项目总结初稿,2022年5月底,项目总结通过集团、股份公司及设计院等单位的行业专家评审。

项目总结的主体框架

以项目开发建设的流程为主线,总结项目前期、项目招标、施工组织、生产准备、概算执行等方面的重点、难点及应对策略;浓缩了海上风机基础施工、风机安装、海缆敷设等施工工艺流程及控制方法与要点;突出了项目组织建设过程的“四控两管一协调”;认真总结项目建设过程的亮点与不足;全面汇编了项目设备配置清单、建设节点、风机履历、生产准备大纲、工器具清单等等。该项目总结经各专业小组的精心编制,经十几轮的专题讨论与修订,该公司主要领导多次组织专业小组成员修编,提出了许多完善与提升的宝贵意见,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编写工作。

该总结系统地对项目前期工作、施工过程及试生产等阶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了项目前期、施工组织、试生产等阶段的经验和不足,为后续新建项目提供参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