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荷兰与日本共同推出单叶片的新概念浮式风机!

日期:2022-08-2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单叶片风机 浮式风电

近日,来自荷兰的风电技术公司TouchWind与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Mitsui OSK Lines,MOL)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广由前者研发的单叶片风机

这种风机有三大特点:

单叶片:只有一支叶片,不过本质上更接近两叶片风机,只是将两支叶片连成了一体。

“歪头”:叶轮平面并不与水平面垂直,而是成一定角度,此角度和机舱高度、浮标入水深度随风速变化,以保持平衡。

风机在风速为3米/秒和70米/秒时的形态

无塔筒:支撑叶轮的是桁架结构。

TouchWind认为,单叶片风机在浮式风电领域将有很强的竞争力。TouchWind表示,他们的设计可在最高70米/秒的风速下运行,因此适用范围很广;最大的优势则是单叶片和无塔筒带来的低成本。

TouchWind的另一位合作伙伴,就是我们曾多次介绍过的Seawind——他们设计的两叶片浮式风机+半潜式平台,样机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Seawind两叶片风机和半潜式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