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最新!国家能源、华能、华电等20家能源电力央企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日期:2022-08-2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6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中国华能 中国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本次更新的“科改示范企业”名单中,入选能源电力央企有20家,能源电力央企中有73家企业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电力央企分别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入选的地方国有企业中涉及风电业务的企业有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

据了解,“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完整榜单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