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连重工上半年净利润大涨181%,新任总裁浮出水面!

日期:2022-08-25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重工 风电企业 风电零部件 风机箱变

在2021年归母净利润涨幅高达140%的基础上,风电制造头部企业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的业绩继续大幅提升。

记者获悉,8月23日,大连重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49.13亿元,同比增加17.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5亿元,同比增加180.84%。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原因,大连重工表示,主要在于本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带动整体利润上升,以及2022年公司汇兑收益有所增长。

大连重工成立于1993年,是国家重机行业的大型重点骨干企业和新能源设备制造重点企业。主要从事大型成套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开发、研制和销售等业务。在风电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齿轮箱、轮毂、主机架等核心零部件,同时还拓展了风电后服务业务,为风机提供维修保养、更换零部件等服务。

近年来,大连重工的业绩节节攀升,呈稳步增长态势。

从2019年至2021年,大连重工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2.1亿元、81.94亿元、91.09亿元。而到了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已达到49.13亿元,全年营收有望达成历年之最。与此同时,从2019年至2021年,大连重工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亿元、0.48亿元、1.1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就已达到1.65亿元,超过了历年全年。

对于此种增长态势,大连重工在不久前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近几年公司将风电作为核心板块大力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风电零部件产品和物料搬运设备产品带来的营收增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大连重工瞄准风电产业链持续发力,先后签订了陆上、海上风电齿轮箱、铸件等批量性框架协议,拉动了业绩的增长。仅3月份,大连重工中标国内某知名企业100套10兆瓦海上风电铸件,合同金额就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大连重工发力风电业务并取得优秀业绩,与已离职总裁田长军是分不开的。

田长军现年54岁,自2017年开始担任大连重工董事、总裁。上任后,田长军将风电作为公司核心业务大力发展,并持续加大投入,不仅使大连重工的风电业务迅速突破,还扭转了公司增收不增利的经营颓势。

然而,今年8月3日,大连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田长军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与田长军一同离职的,还有大连重工总会计师陆朝昌。

而在今年半年报中,陆朝昌已成为大连重工新任总裁。

未来陆朝昌是否会继续坚持大连重工之前的战略路线,或可以执行到怎样的程度,以及能否延续大连重工当下的增长态势,不妨拭目以待。

8月24日收盘,大连重工报收6.60元/股,跌-6.12%,总市值127.5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