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汇川技术:御“风”前行, 驱动风电核心部件创新变革

日期:2022-08-25    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川技术 风电企业 风电产业

创新路上的奔跑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风电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更需要依靠创新来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增强竞争力。

走在创新前沿的风电企业在转型升级进程中如何打造创新引擎,进行数字化升级并加速成长的?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汇川技术:御“风”前行,

驱动风电核心部件创新变革

“双碳”目标下,能源电力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明确了新时代能源电力的发展方向,也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乘着风电产业发展的东风,作为核心部件制造商的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近年来积极布局风电市场,以创新的理念,在风电变桨驱动器、变桨电机、偏航驱动器等技术领域不断深耕,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易用的解决方案,也为整个风电行业提质、降本、增效。

风电机组大型化催生变桨驱动器加速迭代

随着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风电产业链面临降本和加速产品升级的需求,风电机组的大型化、定制化、智能化成为主攻方向。

秉承“以客户为先”的发展理念,为了满足整机厂商对于大功率风机不断迭代的需求,汇川技术两度刷新风电变桨驱动器国内最高功率等级。去年4月,汇川技术发布的PD802-60A变桨驱动器,可满足6MW~13MW变桨应用需求。同年10月,汇川技术打造的PD802 Plus-80A大功率变桨驱动器,突破了15MW+级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变桨驱动器技术,该产品也成为国内首个同时满足驱动PLd级、系统PLe级安全认证的产品,可助力风机客户降本增效。

汇川技术80A大功率变桨驱动器

应用于江苏盐城大丰风场

根据测算,以400MW风场为例,相对于11MW机组,使用16MW机型度电成本将下降10%,且可将整场平均风速提升8%,发电量提升45%。

目前,汇川技术已经有完善的平台化的变桨驱动和电机产品族谱,可满足陆上、海上1MW~20MW新装机和改造项目的需求。不仅如此,汇川技术已经与东方风电、国能信控、明阳智能、金风科技等多家客户成为合作伙伴关系,产品和方案广泛应用于新建和改造项目变桨、偏航系统中,累计发货量超过10万台,为20000+的风机提供变桨偏航系统解决方案。这些都标志着我国风电变桨、偏航核心部件实现了大批量自主可控的成熟应用。

汇川技术MVP变桨电机

汇川技术PD802 Plus 大功率变桨驱动器

自动化生产稳定可靠保障产品一致性

无论是挑战世界第一高海拔的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还是征服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场,抑或是远在海外的越南、厄瓜多尔等风电项目,汇川技术的变桨驱动器、变桨电机等产品都经受住了严苛考验,并且助力风电机组安全和可靠运行。

汇川技术变桨驱动器&变桨电机

应用于海拔5150米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

那么,汇川技术风电变桨产品如何做到安全可靠?汇川技术风电变桨电机的自动装配线,年产能可达30000台/年,从设计、制造、管理全方位来保证产品的一致性。

基于汇川技术累计发货超过300万台永磁同步电机的经验和技术平台,将设计创新贯穿于场景端需求到产品、开发、测试、运维等各个前后环节。为提高变桨电机的“耐用”度,汇川技术对产线进行了设备化、自动化升级,打造了一条风电专用自动化线体。贯穿整个过程,严格的测试标准,健全的检测体系,是质量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汇川技术电机产品可实现全检且数据可追溯。

在“双碳”超长赛道中,风电是主力军,有持续技术创新能力和长久价值创造能力的企业才能在这场角逐中胜出。为了让风电机组更“智慧”,汇川技术还打造了国产化主控平台,可实现短期可控、长期自主应用。可为风机安装“智能大脑”,对于推动风机的国产化控制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风电产业高效发展连接更多价值,真正实现风从远方来,电送千万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