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北蔚县阳眷镇:风力发电项目未经建设审批进行建设

日期:2022-08-23    来源:东北文化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电建设

8月18日消息,风力发电项目是关乎国家与人民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也是经济发展的步伐。无论是何项目都要遵守国家规定审批程序方可开工建设。

可位于河北张家口市蔚县阳眷镇(S243省道)在阳卷西堡村北的村民向本单位反映称:该风力发电项目未取得建设审批权限就私自进行开工建设。

因此属于违法行为,请当地主管部门给予关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 征收土地的,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按照被征收的耕地数量除以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计算。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十五倍。

《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 第十二条 风电项目开发企业开展前期工作之前应向省级以上政府能源主管部门提出开展风电场项目开发前期工作的申请。按照项目核准权限划分,5万千瓦及以上项目开发前期工作申请由省级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受理后,上报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批复。企业取得主管部门出具的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后,方可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

《风电场工程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 第十二条风电场工程可行性研究在风电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是政府核准风电项目建设的依据。风电场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由获得项目开发权的企业按照国家有关风电建设和管理的规定和要求负责完成。

风能是具有大规模开发价值的可再生能源,对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由于国家政策扶持,风电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开发公司进军电行业。

由于企业开发建设风电项目涉及到风电场工程的建设规划、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核准、竣工验收、运行监督等各个环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