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立能源享受英国海上风电开发红利

日期:2022-08-15    来源:直流输电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5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能源 英国风电 海上风电

历经三十年的发展,欧洲成为世界上海上风电开发技术最为成熟的地区,今年,欧洲海上风电新增容量有望超过2019年的3.8GW达到4.2GW,将创历史新高。

其中英国依然是欧洲海上风电的领导者,今年有望建成3.2GW,包括沃旭(Ørsted)的Hornsea Two(1.4GW)、Ocean Wind的Moray East(950MW)。

由于目前欧洲开发的风电都位于离岸百公里以上,采用柔性直流并网方式最为经济。

作为全球最早提供柔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日立能源充分享受到了远海风电开发带来的发展红利。

日立能源提供英国海上柔直平台

目前日立能源承担着英国几个大型风电场的柔直并网输电工程,其中就包括英国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即总容量达到3.6GW的Dogger Bank风电场。

Dogger Bank 风电场位于距英格兰东北海岸130 多公里的北海,将分为A、B与C三个1.2GW 阶段建设,每个阶段最多有200台风机。

项目由英国新能源发电公司SSE Renewables、挪威Equinor以及意大利Eni联合投资。

仅Dogger Bank C风电场的整体投资约为30亿英镑(39.9亿美元),按此估计三个风电场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换流站占比若按照30%来计算,日立能源将至少获得约30亿美元合同。

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

为此日立能源需提供六座±320 kV换流站,包括三个陆上和三个海上换流站的设计、工程、采购、建设和安装,Dogger Bank计划到2026年全部建成。

8月份日立能源再次获得英国另外一个大型风电场的并网输电工程,这是?rsted 在英国北海投资建设的Hornsea 3 海上风电场。

Hornsea3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北海,距离诺福克海岸约120公里、约克郡海岸约160公里,项目装机容量为2.85GW,拟安装200多台海上风机。

Hornsea 3海上风电场

为此日立能源需提供四座柔直换流站,包括两个陆上和两个海上换流站的设计、工程、采购、建设和安装,Hornsea3计划到2027年全部建成。

当然在英国这些大型柔直并网项目远没有结束,一方面因为英国海上风电开发的容量空间仍然很大,另一方面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在英国已经形成了正向反馈。

英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使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0GW,这个容量是很大的,实际上英国2020年的全国电力需求约50GW。

按此估算,从2020年起到2030年,平均每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要超过3GW,也就意味着,英国每年都要建设一个类似Dogger Bank这样的大型海上风电场。

越是大容量的规模化开发,对于投资开发商来说越诱人。在英国7月份最近一次发电市场化招标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合同容量获得了创纪录的11吉瓦。

更惊人的是平均发电价格每兆瓦时48英镑,这个价格仅为目前运行燃气电站196英镑/兆瓦时成本的四分之一。

英国发电成本政府估算与拍卖价格趋势

为超低价格做出最大贡献的就是海上风电,因为其中新增容量有约7吉瓦为海上风电,这是历史上首次出现海上风电价格与陆上风电与陆上光伏发电价格倒挂。

在今后十年内,除英国外,法国、荷兰、丹麦等欧洲其它国家,海上风电容量将继续快速增长,2023年预计为7.3GW,2025年预计为8.6GW。

因此像日立能源这样的海上风电柔直并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将继续会享受到重大发展红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