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深耕“蓝海” 未来可期——中国海装亮相第二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2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

8月11日,第二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以“深远海风电关键技术及创新发展方向”为题,从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现状、海上风电关键技术、海上风电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深远海风电开发建设提供了海装方案。

追风向海 成绩可圈可点

近年来,在全球绿色浪潮与“双碳”目标的双重驱动下,中国海上风电“蓝色引擎”动力十足。据《2021中国风电产业地图》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中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2535.2万千瓦,跃居世界第一。面对快速发展的海上风电市场,作为海上风电先行者和国家队,中国海装确立了“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的战略思路,切实把向海争“风”、向海“揽”风、向海图强作为发展重点,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可圈可点的成绩。

2021年5月,中国海装首台5MW国产化海上风电机组下线,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9月,中国海装自主研制的首台8MW、10MW机组相继下线,其中,H210-10MW机组创造了当时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记录,并以“连中三元”的姿态引领海上风电平价时代;10月,中国海装H256-16MW海上风电机组获得认证,推动我国海上风电领域到达一个新高度;2022年6月,中国海装牵头研制的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完成安装,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同时,中国海装为平价海上风电定制化设计的超大型H23X平台机组开始量产装机,开创了国内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化应用的先河。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发布的国内海上风电项目中标统计显示,2021-2022年6月期间,中国海装以28%的市场份额占据首位,这也意味着,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中国海装已经走在了前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