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今年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日期:2022-08-0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4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清洁能源 广东风电

截至8月3日2时20分,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今年累计生产清洁电能突破20亿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超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160万吨,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重要贡献,也为能源保供提供了电力保障。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南面海域,是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2019年11月29日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2021年12月25日实现全容量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共布置315台海上风电机组、4座海上升压站以及近1000公里的海底电缆,每年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约5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24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源源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该项目创下“全球首台”“全国之最”等多项纪录,带动了我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对开发建设深远海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

  • 国内同等容量下重量最轻的海上升压站

  •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发展迅猛,新增装机容量已连续多年领跑全球。据《2021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已跃居世界第一。国际能源署预测,2040年我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与整个欧盟相当。

  • “十四五”时期,三峡集团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在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