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规划风力发电、抽水蓄能发电,覆盖梅江、梅县、兴宁、大埔

日期:2022-07-29    来源:17城网络搬运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抽水蓄能电站 风电场

为贯彻落实广东、梅州市关于新能源产业的部署,加快推动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绿色能源产业,特编制梅州市集中式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发电产业发展规划。

规划范围为梅州市行政辖区内的全市域范围,覆盖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平远县、蕉岭县两区一市五县,总面积为15865.51平方公里。

收集整理梅州全市已建和储备的集中式光伏发电站、风电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明确梅州市新能源发电规模概况,借助地理系统明确各项目的空间分布情况,结合管控底线要素和适宜性分析,评估现状已建和储备项目的合规性和科学性。

结合集中式光伏发电站、风电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自然资源禀赋的需求情况,分析梅州全市太阳能、风能、水利资源的分布概况和特点,确定新能源发电项目的适宜建设区。

研判梅州发展集中式光伏发电站、风电场、抽水蓄能电站的机遇、优势和问题,在评估新能源发电潜力的基础上,明确规划期梅州全市光伏发电站、风电场、抽水蓄能电站的总体目标,并明确重点建设项目。

根据梅州市集中式光伏发电站、风电场、抽水蓄能电站数据平台,整合约束性要素数据层和潜力性要素数据层,形成梅州市集中式光伏发电站、风电场、抽水蓄能电站空间布局一张图,直观反应新能源电站布局适宜建设区、可建设区、不适宜建设区、禁止建设区等空间分区,为梅州全市新能源发电产业项目提供空间布局建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