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5.3亿元!东方电缆漂洋过海拓市场,拿下欧洲大单

日期:2022-07-15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缆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到今天为止欧洲之行正好一个月,这个月我们收获太大了!”7月13日下午,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国际市场负责人感慨不已。

这位负责人口中的“收获”,是指东方电缆7人团队奔赴欧洲现场磋商,最终成功拿下逾5亿元订单。

此次拿下的订单属于海上风电项目,是荷兰国家电网投资建设的超高压海底电缆项目之一,项目中标金额约5.3亿元。

对于东方电缆来说,该项目的中标,意味着东方电缆正式跻身欧洲海底电缆主流市场。

“这一次,充分提升了欧洲市场对中国制造的信心。”该负责人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加上碳达峰、碳中和的快速推进,欧洲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在此背景下,如何抢抓机遇,让企业的国际化版图进一步“扩容”?

在去年相继承接越南首个国外海上风电海缆总包等项目的基础上,借着南苏格兰电网岛屿供电工程项目的交付契机,东方电缆组建了专门团队,“漂洋过海”拓市场,稳订单。

事实上,早在2019年,东方电缆就开始积极对接此次中标的荷兰国家电网海上风电项目

然而,要想拿下以高标准著称的欧洲国家政府工业项目,谈何容易?

“打铁还需自身硬”。疫情之下,东方电缆坚持主业,做好内功:成功打造全省首批“未来工厂”,让合作客户从验厂、签合同、生产、中试、成品检验等全过程在线监造。

“支持客户在千里之外实时查看,这不仅代表着中国制造的能力,也体现了中国制造的自信。”该负责人说。

坚持不懈的数字化建设,让东方电缆成功取得进军欧洲海底电缆主流市场的“入场券”。

如今,从希腊、英国再到荷兰,东方电缆的国际化之路“再下一城”。

不仅如此,在拿下欧洲逾5亿元订单的同时,东方电缆还将荷兰办事处“升级”为子公司,用以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

这,仅仅是东方电缆抢抓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第一步。

按照计划,下一步,东方电缆将向欧洲乃至全球,持续输出海洋脐带缆等更多代表中国制造能力的产品,为全球海洋油气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