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112米!上海电气最新海上风电叶片长度再破国内纪录

日期:2022-07-11    来源: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1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叶片 风电设备

01.112米!上海电气最新海上风电叶片长度再破国内纪录

7月5日,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的S112超长海上风电叶片顺利下线。作为目前国内最长的海上风电叶片,该型叶片长达112米,标志着电气风电迈上海上风机大风轮时代的新台阶。该叶片具备风能捕获稳定性高、性能安全可靠、模块化设计等特点,开发过程中充分考虑海上大叶片的生产、运输、安装维护等各个环节,确保在生命周期内的叶片应付各类复杂气候环境。

02.上海电气技术团队受邀参加意大利参议院可再生能源听证会

受意大利参议院邀请,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相关技术专家日前参加在罗马朱斯蒂尼亚尼宫举行的再生能源发展听证会。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辛格拉尼、参议院工业委员会主席吉罗托等出席。上海电气作为七家受邀单位之一参与,也是唯一一家欧洲地区以外的外籍公司。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上海电气在全球范围的总承包业绩及能力优势,及迪拜光热及迪拜五期光伏项目情况,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为上海电气在意大利政府及行业主要企业间树立起积极形象。

03.上海电气鼓风机厂获印尼项目风机订单

近日,上海电气鼓风机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鼓风机厂”)成功中标印度尼西亚奥比7×380MW动力站项目三大风机订单。该项目将在印尼北马鲁古省的奥比岛西部建立红土镍矿配套工程,由宁波力勤资源科技与印尼哈利达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一带一路”重要项目,旨在建立起全球镍钴行业的“中国模式”。此次项目中标,标志着上海电气鼓风机厂迎来2022年海外出口业务开门红,也进一步展现了上海电气鼓风机厂作为国内风机行业第一梯队的实力。

04.华普电缆参与制定全国首个聚丙烯绝缘电缆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日前,由上海华普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普电缆”)参与起草并制定的《热塑性聚丙烯绝缘电力电缆》团体标准(T/CEEIA 591-2022)获准发布。这是全国首个聚丙烯绝缘(PP)电缆团体标准,具有十分重要的行业意义。作为国内首家将PP电缆在电力系统成功挂网运行的生产企业,华普电缆拥有从PP新材料到电缆制造工艺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并已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新品技术鉴定,其综合技术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成功填补了该类产品在国内的空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