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江苏南通海关助力海上风电开发走向深海再添“利器”

日期:2022-07-08    来源:南京海关发布  作者:陈紫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8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施工船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机组

近日,国内首艘“运输+施工”一体化海上风电施工船“乌东德”号在位于江苏南通市海门区的招商局工业海门基地顺利交付,我国海上风电开发走向深海再添利器。

“乌东德”号长182米、宽46米,甲板面积达到6200平方米,最大起重量可达3000吨,具备对单机容量10兆瓦及以上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进行多种形式基础施工的能力。单船便可完成港口装载、海上运输、起重及打桩等主要作业内容,将大幅提升基础施工效率,降低工程建设成本。“这艘船投运后将成为国内同类级施工船中甲板装载能力最强、甲板面积最大的船型,建造过程中涉及诸多设备和建造材料的进口。”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尹海波介绍道,“比如船上安装的防倾侧控制系统,重量大价值高,物流仓储都比较复杂,涉及的税款也是一笔大数目。”

图为:南通海关关员在码头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情况。陈紫东/摄

了解到企业的建造计划和实际困难后,南通海关安排专人对接,密切关注项目进展,收集企业需求,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一企一策”。针对高价值进口设备,南通海关指导企业通过南通综保区完成防倾侧控制系统等设备的保税进口,到达施工进度后再申报出区,运输至施工现场直接完成安装。同时,南通海关还指导企业采用“汇总征税”模式,相关税款最晚可在货物放行次月第5个工作日前向海关办理集中缴付,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

“南通海关在进口申报和税款缴纳等方面给予了很多通关便利,降低了物流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这条船的顺利交付离不开海关的支持!”尹海波说道。据统计,今年1-5月,南通地区企业船舶出口货值达28.2亿元,同比增长15.8%。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船舶等大型装备制造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含量高、准入门槛高、专业化程度高,南京海关积极落实保稳提质相关措施,采取“一企一策”实施适合其生产特点监管,对新造出口船舶的备案、申报手续安排专人负责,优化新造船物料供应,实现物料供应“不断链”,及时安排登临检查作业,缩短船舶在港时间,保障新船顺利交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