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又一海外TOP风电工程!徐工助力“非洲屋脊”焕生机

日期:2022-07-08    来源:徐工集团XCMG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工集团 阿伊萨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荒芜沙漠变“绿”电热土

徐工履带起重机再战海外TOP工程

“非洲屋脊”埃塞俄比亚

最大单机容量风电场

即将顺利完工!

作为埃塞俄比亚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徐工XGC500-I履带起重机参建的阿伊萨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20兆瓦,目前已具备40兆瓦发电能力,建成后将为亚吉经济走廊的经济建设提供充足电源保障。

机组吊装期间气温逼近40℃。席卷的狂风裹挟着黄沙,“蝗虫大军”肆虐,地表植被稀少,沙子流动性较强,地基条件差,恶劣的自然条件给施工难度层层加码。

徐工XGC500-I采用大底盘设计,整机更稳定,平均接地比压小,无论是沼泽、山地还是沙漠、丘陵,都可以轻松拿捏,不惧任何地形。

现场,在完成塔筒、机舱和发电机吊装后,徐工XGC500-I将装配好的巨大风轮缓缓吊起,先在空中翻转90度,然后继续向上提升至80米高空,最终实现与机舱的精准对接。

“太强了!这就是中国技术!”

看到发电机成功吊装的场景,现场人员激动万分。

埃塞俄比亚视新能源为国家电力发展的重要战略,将成为非洲最大的风电基地,让更多戈壁沙漠焕发出新的生机。截止目前,徐工履带起重机也已参与97%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风电建设,助推全球绿色能源发展跑出加速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