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风电发电造价千万,一天到底能发多少度电?这是笔亏钱的买卖

日期:2022-07-06    来源:金融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6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驱型风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站

引言:

发电,我国绝对世界领先的。比如电线杆都插进了大山,美国能比吗!说起发电,发电的方式多为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具体情况需要因地制宜,有些地区有好的风能资源,选择风力发电自然是好的,今天就说说这个风力发电站

建设风力发电站时,需要花费高达千万资金,那这些大风车工作一天,能发多少度的电呢?建设成本如此高昂,那换算成电价的话,又能赚多少钱呢?

风力发电成本高昂

首先就是修建成本,修建一个风力发电站需要一些基础设施的购置费用和安装费用,具体多少咱也不知道,应该比建个摩天轮要费钱。

其次,需要承担大量的运营和维修成本。在风力发电站建成之后,需要投入大量的运行成本,还要花费一定的资金进行维修,这应该比包养车要费钱吧。

除此之外,还需要承担报废的成本。在风电项目当中,有很多设备都有着固定的使用周期,在这个周期结束之后,就必须进行拆除和销毁,在这期间就会产生一定的报废成本。什么人工费、运输费、对环境的损害恢复费等等。

最后还存在着其它潜在成本。在建设风力发电站时,需要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并且在运行过程当中,会产生一些噪音污染,所以不得不对附近的村庄进行搬迁,在这其中都会产生一些成本,并且在发电站项目前期运营到后期报废整个过程当中,也会对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哪哪都是费用。

风力发电产生的经济效益又是多少?

根据相关人士的统计,在风力发电过程当中,每三片扇叶旋转一周,就能够产生2度电。现目前我国的风力发电站基本使用的是直驱型风力发电机,功率能够保持在2MW左右,并且每小时产生的电力可以达到2000度,如果按照每度电0.4元来进行计算,那一台风力发电机每年产生的经济收益最低在150万左右,而每台风力发电机需要工作10年以上才能够收回投入的成本。

有一些人可能会说,既然有着如此长的回本周期,那为什么我国还要不断修建风力发电站?并且每年投入的资金量也巨大?存在即合理嘛,我瞎猜应该是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做出的努力,如今,全球的石油资源将会逐渐消耗殆尽,而新能源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所以提前进行能源布局,避免将来的将来尴尬的局面。

总结:

风力发电项目成本高,经济效益却较低,每台风力发电机需要连续工作10年才能够收回成本,而之所以建设,或许是因为对资源的布局吧。或许在未来,进一步完善之后就赚钱了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