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德国海上风能巨头Wpd完成收购澳洲1.4GW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07-0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林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近日,随着与总部位于英国的Australis Energy的合资协议的签署,德国风能巨头Wpd 集团已完成收购澳大利亚境内3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

上述3个项目,分别位于维多利亚州、南澳和西澳——总装机容量约为1.4GW,但如果它们继续扩展到到属于英联邦的水域而不仅仅是州水域,则容量可能会进一步大幅度增长。

Australis Energy已经完成了这三个项目的早期开发工作,现在已经引入了总部位于德国不来梅的wpd集团作为合资伙伴,wpd拥有超过5,200兆瓦的陆上和海上风电已建成项目以及另外30 GW的项目池。

wpd 项目开发负责人Mirjam Tome,今年早些时候公司成立了wpd Offshore 的澳大利亚办事处,他表示,位于澳洲波特兰附近的维多利亚项目是目前进展最快的项目,并且 - 鉴于州政府的明确推动和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 – 项目可能最快在2027年投入COD。

维多利亚州的目标是到 2040年拥有9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其中第一个项目将在2028年左右投产,但鉴于它们将是澳大利亚同类项目中的第一个,是否能够满足上述时间表还需要考虑到具体的项目执行情况。

自从维多利亚州公布其目标以来,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收到了大量的新项目提案——联邦政府已完成了国内首个允许在联邦水域建造这些项目的立法设计。

两家公司的一份共同声明中表示,三个项目的前两个已经完成,他们现在将进入第三阶段,其中包括环境影响评估 (ESIA)、进一步的数据收集、土地所有者协议、电网接入协议,以及规划、许可和准证。

总部位于德国不莱梅的wpd公司,在中国台湾、日本、韩国、越南和菲律宾拥有本地团队和项目开发,并正在台湾地区建设总容量达640MW的云林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

总部位于英国的 Australis Energy表示,澳洲波特兰项目将建设约60 台风电机组,总功率约为495 MW,位于离岸约5公里处,位于澳洲波特兰西南约25公里处。

其位于金斯敦海岸附近的南澳项目的容量约为600 MW,而位于珀斯南部班伯里附近的西澳项目的容量约为300 M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