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江西风光规划库调整:新纳风电8.75GW,光伏33.06GW! 华能、国电投、国能投领衔

日期:2022-07-0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2
12: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风光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7月1日,江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调整省级风电、光伏发电规划库的通知》,对各地已报送的项目进行调整,并发布了调整后的省级风电、光伏发电规划库。

根据附件,江西省新纳入规划风光项目687个共计4181.64万千瓦。其中,576个风电、光伏项目共计3359.35万千瓦,涉及水面项目111个,共计822.29万千瓦。

在以上项目中,风电共有91个合计8.755GW,光伏合计33.062GW。华能、国电投、国能投领衔。

根据《通知》,当前,随着全省新能源装机的不断提升,部分县(市、区)新能源可开放容量呈现饱和状态,甚至已发出红色预警信号,新能源开发和电网消纳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迫切需要统筹规划新能源和电网之间协调发展。

为合理有序推进本地区新能源发展,各地能源主管部门要根据电网消纳预警信息,结合电网建设改造计划引导辖区内开发企业有序安排项目开发,督促开发企业进一步推进纳规项目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切实择优选择一批建设条件好能尽快开工建设的项目推荐参加省级竞争优选,避免项目一哄而上或圈而不建等现象发生。

引导企业有序开发理性投资。新能源开发企业要根据电网消纳预警信息,尤其对消纳开放容量显示红色、橙色地区要充分结合电网改造时序或依据当地腾出的消纳空间有序安排项目建设理性投资。

请各地能源主管部门依据国家政策对辖区内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认真进行梳理排查,对拟申报参加竞争优选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应严格按要求落实用地条件,同时要充分结合已列入优选计划且难以推进的光伏项目用地类型对拟申报参加竞争优选的同类型项目严格把关审核,原则上不应当继续推荐同类型项目。

《通知》强调,本次规划库调整发布后,请各地能源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按照上述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下阶段,省能源局将适时组织开展全省风电、光伏项目竞争优选。

原文见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