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市场细分领域需求旺盛,引来中外资本!

日期:2022-06-3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3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市场 风电行业

日前,中国香港企业华商国际海洋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CMIC Ocean En-Tech Holding Co., Ltd.)与荷兰海上风电重型装备科技龙头企业KenzFigee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为中国海上风电市场提供舷梯和起重机。

KenzFigee成立于1836年,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船舶、海洋、海上风电行业提供创新起重解决方案的设计、生产、服务公司。

作为荷兰海工吊机行业的先驱,迄今为止,它已经设计、制造了4500多台起重机和起重解决方案;参与了欧洲多个主要海上风电项目,例如法国的Neart na Gauithe项目(450MW)、英国的Sofia项目(1.4GW)。

CMIC,原TSC集团,是全球仅有的几个可以为各种海洋钻井平台提供整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全球有超过25%的深水钻井平台使用该公司的设备。

近年来,CMIC抓住海上风电发展的机遇窗口期,已转型海上风电核心装备科技领域。此外,CMIC还以子公司华商氢能为先锋积极向氢能源领域转型,几日前,CMIC与多家氢能产业链公司签约,共同投资氢能重卡运营平台。

对于本次合作,CMIC表示,在海上可再生能源项目中,诸如舷梯、起重机等产品十分关键,而这些产品的交货周期普遍较长,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汇集了两家公司的优势,将提供专业技术、制造能力和项目融资的互补因素,以填补供应缺口,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KenzFigee在北海、东南亚等地的运营经验也将为中国及东亚地区的市场带来巨大价值。”

根据GWEC的报告,未来五年(2022~2026年)中国海上风电装机预计将增加39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