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供应链挑战,这种方法或将缓解

日期:2022-06-2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4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机技术

数据分析和工程专业公司onYX Insight表示,海上风电项目的业主和运营商需要加快采用数字化,以削减成本飙升和供应链挑战所产生的影响。

onYX Insight表示,数字化可以在提高生产率的同时,降低对沿海地区和供应链挑战的影响。但该公司称,只有20%的全球顶级海上资产所有者正在充分利用数字化,而不到30%的英国海上风电场正在其运营中实施连接的数字工具,而不仅仅是相对基本的状态监测。

onYX Insight声称,风机制造商面临着在保持低价的同时交付全部订单的压力。面对这一压力,整机商选择通过快速开发更新、更大的功率密度和更复杂的设计来应对。

根据onYX Insight的数据,风机技术的发展速度意味着银行和投资者通常不会为同一机型提供两次融资,从而导致跟踪记录受限,并且可能会使海上资产所有者承担更大的风险。

与此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拍卖环境中,资产所有者也面临着盈利的压力。

onYX Insight战略和运营副总裁Evgenia Golysheva表示,对于海上风电业主和运营商而言,下一代大型海上风机正在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从而掩盖了海上运维的低效率。更大的项目、复杂的所有权结构和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意味着目前采用的工具和方法将难以扩大规模。

数字化可能是降低新风机技术风险、保持低运营和维护(O&M)成本、释放海上风电新效率的关键。

Golysheva表示,寻求为项目提供最佳回报的资产所有者需要在项目规划阶段就考虑数字工具的潜力,以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设计其运营流程并支持数字系统,而不是事后才考虑使用有时随机且经常重复的工具。

优化海运物流也可以节约成本。onYX Insight表示,例如,船员雇佣、海上起重机和自升式船舶的成本都很高,通过使用数字化,船东和运营商可以合理规划船舶行程,并建立协作维护区,使附近的风电场同步运行维护需求,分担成本负担。

Golysheva表示,在传动系统、叶片、结构等领域安装具有监控性能、预测和检测故障以及控制维护实施的数字工具,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功率输出,降低运营成本,有助于以长期可持续的方式降低LCOE。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