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66MW!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首批塔筒顺利发货

日期:2022-06-24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风电塔筒

6月21日,由水电四局盐城基地承制的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首批塔筒在盐城基地顺利发货出厂。

孟加拉科巴风电场场址位于孟加拉国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市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66兆瓦,规划安装远景3.0兆瓦机型22台,塔架设计为两直两锥共4段组成,其下段T型法兰最大直径4.58米,塔筒总高度107.3米,总工程量5412吨。

质检复检

项目开工初期,在面对国内疫情严峻和多个供应商所在地封城的不利条件,分公司领导多次开会迅速部署要求基地严格做好防疫和生产工作两不误,并逐一落实各项开工条件,做了如下要求:

一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紧盯业主要货集港目标,不等不靠,狠抓关键材料进厂;

二与分公司各职能部门紧密协调沟通,积极解决项目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困难;

三紧盯车间各工序生产任务,安排车间加班加点,同时,质检人员严格把控各工序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安全办加大巡检力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使车间各工序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四最终通过与EPC总包方协商,确定海运船舶到港日期,使首批两套塔筒在业主和设计驻场监造人员共同验收见证下,顺利出厂发货。

装车完成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14.56万兆瓦时。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4.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10.92万吨、二氧化硫(SO2)排放量25.15吨、一氧化氮(NO)排放量50.69吨。将满足孟加拉电网转型升级需要,对促进孟加拉国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发挥积极作用。

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也是水电四局在孟加拉的首个项目,意义重大。后续,装备公司将按照业主要货需求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的生产发货履约任务,进一步打响“四局装备”品牌,为四局海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