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大会在太重集团召开

日期:2022-06-22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制造 太重集团 风电产业

夏至时节,万物繁茂。6月21日,由山西省工信厅主办、太重集团承办的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大会在太重集团召开。太重集团作为山西唯一的双“链主”企业,深耕高端装备制造和风电装备制造领域,高水平履行“链主”职责,正在全力打造双千亿级产业集群。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工信厅、省能源局,相关“链核”、“链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山西省工信厅主办、太重集团承办的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大会

全面建立“链长制”工作机制,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会上,韩珍堂对省工信厅、省能源局长期以来对太重的指导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对所有的“链核”、“链上”兄弟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

太重集团是全球唯一一个能够生产4-75立方系列矿用挖掘机和1.6-125吨级液压挖掘机的研制基地,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轨道交通用车轮、车轴、齿轮箱及轮对全系列全流程的研发基地,是全球最大的以白鹤滩水电站1300吨桥式起重机、550吨铸造起重机为代表的全系列起重机生产基地,韩珍堂表示,集团公司根据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董事长负责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具体的发展实施方案,勇担“链主”企业责任,充分发挥“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双千亿级产业集群。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产业链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聚焦“以项目建设承载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提升,以品牌推广拓宽销售渠道”,带动高端装备产业链实现链式发展。聚焦“以资源带动项目建设,以装备带动产品提升,以服务带动价值延伸”三条主线,带动风电装备产业实现链式集群发展。太重集团依托山西省、太原市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将充分发挥有市场、有需求、有政策、有环境的优势,与“链核”、“链上”企业广泛开展战略、技术、资本合作,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合作共赢,携手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专心聆听,频频点头,大家为太重集团的转型成效点赞,一致认为太重集团作为双“链主”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优势明显。大家将系统梳理合作契合点,发挥资源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领导卜彦峰参加会议。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场共42家企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工信局负责人及其他“链核”“链上”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链主”及“链核”“链上”企业代表就带动产业链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