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国内最重单桩!“定海神针”扎根

日期:2022-06-21    来源:中新网揭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记者6月19日从广东省揭阳市政府了解到,在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增容项目(下称“神泉二项目”)海域,中国单体最重、直径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单桩基础已完成沉桩作业。

据称,本次沉桩的35#桩是神泉二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的第十根单桩,其单桩最大直径10.5米,长达112.68米,桩重约2407.5吨,是全国目前沉桩完成的最大规模单桩,是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风力发电机组单桩基础进行沉桩作业。 李文鸿 摄

据悉,神泉二项目是中国首批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发电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2兆瓦,拟安装16台8兆瓦和34台11兆瓦风电机组,现已累计沉桩10根,吊装风机2台。

神泉二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全容量并网,投产后每年可发电约17.43亿千瓦时,节省标煤消耗52.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0.29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