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平价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安装工作

日期:2022-06-20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陈俊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6月15日中午11时20分,随着“海龙瑞彩”自升式风机吊装船将8号风机叶轮组件与机舱在超百米高空精准对接,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本次吊装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迈进海上风场的安装高峰阶段,也为后续海上风机吊装和如期完成并网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安全、顺利地完成本次海上吊装工作,温州海事部门协调各参建方就风机吊装方案进行多番研讨和论证,对主要吊装船“海龙瑞彩”作业海域进行综合分析,施工过程中协调多艘警戒船在周边水域开展警戒工作。

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施工海域地质复杂、涌大风急、阴雨多雾等不利因素,经过40多个小时奋战,圆满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工作。

据悉,华润电力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平价项目,其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装机容量400MW,安装24台6.25MW和25台10MW机组。年上网电量13.5亿千瓦,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388小时,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底投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