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200MW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22-06-20    来源:云上霍林郭勒  作者:马金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新能源项目

6月17日,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续建20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该项目区域范围约49平方千米,项目安装42台单机容量为4.8MW风电机组,总投资12亿元,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并网发电。

“项目今年5月18日开工,到目前为止,西区15台风电的基础部分已经完成,今天是吊装完成的第一台,后续还将增加相关辅助设备,加快工程进度。”该项目负责人孙宏印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项目建设克服了疫情、天气、运输等因素的影响,进展顺利。

在安装现场,记者看到,三片叶片先被组装在轮毂上,再由现场主吊和辅吊合力吊起,与先期安装在塔筒上的机舱完美对接,成功完成吊装,从地面仰望,碧空下的风机显得尤为高大。为确保风机吊装工作顺利进行,风机吊装前,电力分公司组织现场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对吊装使用的机械、工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认真检查,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杜绝吊装作业前不安全因素,确保风机吊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输送清洁电力7亿度,节约标煤2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4万吨。

“新能源产业是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今年我们还将启动1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和30万千瓦风电项目,预计建成后,我们公司新能源装机容量可达105万千瓦,后续还会计划新能源项目。”孙宏印表示,新能源项目的建设,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风光”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