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泰胜风能换帅:郭川舟担任董事长,邹涛担任总经理

日期:2022-06-17    来源:风芒能源  作者:牛思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7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胜风能 凯得投控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塔架

塔筒龙头泰胜风能易主一事再迎新进展。

6月8日,泰胜风能发布公告称,聘任郭川舟为董事长,邹涛为公司总经理。

泰胜风能终于换帅完成!郭川舟来自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其简历,郭川舟曾任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凯得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9年10月至今任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4月至今任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5月至今兼任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凯得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为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

2021年7月23日,凯得投控与泰胜风能管理层柳志成、黄京明、张锦楠、张福林、张舒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凯得投控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将适时适当改组董事会、监事会等,并提名改组后的董事会多数席位。

凯得投控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65.95亿元,业务涵盖科技战略投资、母基金、资本运作及资产管理等方面。企业聚焦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致力于打造大湾区一流科技投资、资本运营与产业协同平台。

2022年6月5日泰胜风能完成易主,成为凯得投控旗下企业。

泰胜风能表示,凯得投控具备雄厚的广东区域资源优势,可积极协助泰胜风能推进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其辐射地区海上风电的业务拓展,加速“双海战略”落地。同时可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泰胜风能是中国最早并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风力发电塔架专业制造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上市,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架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以及风电相关领域的研发和服务。是中国风电四大塔筒商之一。目前已与VESTAS、Gamesa、GEwind、金风科技、华能、中广核、大唐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21年泰胜风能营收38.53亿元,同比增加6.9%。归属净利2.585亿元,同比减少25.87%。今年一季度泰胜风能营收5.57亿元,同比增加58.03%,归属净利0.6345亿元,同比减少18.15%。

截至2021年末,泰胜风能现有产能超50万吨,生产基地分布于上海、江苏启东、江苏东台、内蒙古包头、新疆哈密等多地。

在6月14日,投资者关系活动会上,对于公司更换实控人后,老股东是否有退出的打算问题。泰盛风能表示,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目前公司处于磨合期,双方的计划是共同合作、做大做强。

泰盛风能表示,2022年产量目标大约为50万吨。公司正全力跟进国内海上风电新单,今年目标占比为20%左右。

泰盛风能最新管理层及简历见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