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乌斯坦签下2+2海上风电建设运维母船(CSOV)合同,为未来海上风场操作量身定制

日期:2022-06-17    来源:乌斯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7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建设 海上风电运维母船

乌斯坦为船东Acta Marine设计2+2艘海上风电建设、运维母船(CSOV),该系列船舶采用乌斯坦最新TWIN X-STERN?双艉设计,由土耳其Tersan 船厂建造,前两艘预计在2024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交付。

这是乌斯坦和船东Acta Marine 继Acta Auriga(Ulstein SX195设计,2018年交付)、Acta Centaurus(Ulstein SX195设计,2019年交付)运维母船之后的再次合作。

船东Acta Marine在 400MW BARD 1 海上风电项目进行运维操作

该船采用Ulstein SX216型设计,是设计公司乌斯坦按照船东需求量身定制的一型设计。她船长89.9米,型宽19.2米,安装动态补偿廊桥和3D波浪补偿吊机,最多可为135名船员和风场技术人员提供生活、工作平台。

Ulstein SX216不仅在风场运维阶段支持、服务,同时也能够在风场建设过程中提供支持服务。

该船的设计注重绿色航运、降低碳足迹对环境的影响,船东委托乌斯坦在概念设计前期展开多轮可行性分析,在船体设计、系统设置、动力选择上不断优化。结合现行的可得技术,她们将使用甲醇双燃料动力系统,同时安装电池组,在提高操作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降低排放、降低船舶维护成本。

值得指出的是,该型设计Ulstein SX216将采用乌斯坦最新的“TWIN X-STERN?” 双艉设计。TWIN X-STERN? 是乌斯坦在其创新型船艉设计X-STERN?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为提高海上风场操作效率而进行的优化设计。

X-STERN船下海测试视频

她的艏部和艉部将采用同样的线型,实现船艏和船艉一样的操作性能,降低船舶设备维护成本,同时提高船舶的动态定位能力。

无论是从船舶线型来看,还是从船舶动力系统的设计来看,Ulstein SX216 CSOV 设计都是一款面向未来的设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