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风电1.7GW+光伏0.3GW!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2-06-15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项目,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含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建设55万千瓦×2小时储能,总投资141亿元。

源网荷储即“电源、电网、负荷、储能”,在传统电力系统“源网荷”运行模式下加入储能,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可精准控制社会可中断的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电力系统加入储能后,当发生新能源弃电时自动储能,利用新能源要弃的那部分电量对储能进行充电,避免了新能源的白白浪费:当出现负荷限电现象时,启动储能对电力进行补充,弥补电力的不足,利用储能参与电力系统调峰,保证负荷的稳定运行,避免了负荷限电现象。储能在电力系统中就像一座大型的充电宝,时刻为电力系统中的负荷提供备用电源。

项目分三期建设,共建设四座升压储能一体化站和一个智慧联合集控中心。目前一期50万千瓦已于2021年12月31日风光全容量并网发电,其中风电42.5万千瓦,光伏7.5万千瓦。一期配置14万千瓦×2小时储能,现在已调试完毕,并网检测结束,等待并网。二三期计划6月开工,年底全送容量并网。

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即以此为契机,积极优化协调,取之自然,创新未来。用自然之善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早日实现,让人民享生态之美,为国家筑发展之路,用清风明日点亮万家灯火,用著绘宏图书写中国之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