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F级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起重机确定

日期:2022-06-10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0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机

豪氏威马宣布与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再次签订Cadeler项目绕桩式起重机合同。该起重机由豪氏威马设计建造,并最终安装在海上风电安装运维供应商Cadeler新建的F级自升式船舶上。这是双方继去年签订的两台分别安装在Cadeler新建的X级船舶上的2600吨绕桩式起重机合约后的又一次合作。

通过配备这台起重机,Cadeler将可以在全球海上风电领域中为其未来的项目安装风机基础和新一代风机。F级船舶设计独特,是一艘可以在短时间内从基础安装转型为整机安装的专用船。

该起重机将在豪氏威马中国漳州的生产基地建造完成,并计划于2025年在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安装调试。

豪氏威马绕桩式起重机特点及优势:

尾部摆动小,可优化利用甲板空间

吊臂的独特设计使其更坚固且自重更轻

优化的电能系统显著降低了起重机的能耗

吊臂坚实的结构设计减轻了起重机吊臂前端的晃动

全电驱动系统,高精准定位,低维保成本,更高的可靠性

自主研发的回转轴承系统,实现了起重机的高精准定位,提高了可靠性

据了解,2022年5月初,丹麦风电安装船船东和运营商Cadeler A/S向中远海运重工下单,将建造一艘F级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新船造价为3.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3亿元),还包括一艘额外的X级或F级船舶的选择权。

根据Cadeler的说法,F级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将按照与X级船舶相似的规格建造,预计将于2025年第四季度交付。目前,Cadeler正在讨论北海XL单桩基础安装合同,预计将于2026年第二季度开始。F级新船每次往返将能够运输最多六根重量在2300吨到2600吨之间的XL单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