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股市:风电板块迎来利好?且看这6只潜力股(附名单)

日期:2022-05-25    来源:趋势刺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5/25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板块 新风光 风电发电技术

这几年来,新能源作为新兴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浪潮。而风电作为其中的一个分支,可以说成长速度最快。

风力发电听起来就很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内容。通过风力带动风叶转动,然后进一步地推动发动机发电。风电除了环保之外,在新能源发电中,成本最低。

风电有什么特点呢?

第一,风电技术更加成熟。

风电发展已经有一段很长的历史了,而在这个行业中,风电的发电技术也在不断提高。

风电产业的创新能力,让风电的成本一直都在下降,而高架塔的技术研发,让风电的应用场景增加。现在风电行业在技术上的发展,还可以让风电在管理上变得智能高效。


一、新风光

公司亮点:公司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与高压变频器产品市场份额均在国内排名前列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为客户量身打造调速节能、智能控制、改善电能质量等方面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6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469.72万股,占流通A股14.92%


二、永福股份

公司亮点:拥有工程设计、工程勘察专业甲级资质,是电力设计最高资质等级

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电力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及子公司的主要产品(服务)包括:电力规划和工程建设前期咨询、发电工程勘察设计、输变电工程勘察设计、EPC工程总承包等。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业务领域众多,处于行业第一级。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9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1.08亿股,占流通A股59.27%

三、云南能投

公司亮点:云南省内最大的食盐、工业盐和氯碱生产企业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食盐、工业盐、日化盐、芒硝等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天然气管网建设、运营、天然气销售、入户安装服务以及陆上风力发电的运营等。主要产品为食盐、工业盐、天然气、电力。旗下现有“白象”系列食盐产品和“艾肤妮”系列日化盐产品。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8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4.05亿股,占流通A股72.50%

四、中国西电

公司亮点:领先的特高压输配电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为高压开关、变压器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技术研究、服务与工程承包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开关、变压器、电力电子及工程贸易、电容器和避雷器、研发检测及二次设备。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13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35.28亿股,占流通A股68.83%

五、内蒙华电

公司亮点:以火力发电、供热为主,兼顾部分风力发电及煤炭业务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其他新能源发电、煤炭资源开采及蒸汽、热水的供应经营等。公司的主要服务是火力发电、供热,蒸汽、热水的生产、供应、销售、维护和管理;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25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39.99亿股,占流通A股65.16%

六、甘肃电投

公司亮点:集水电、风电、光电为一体的综合性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甘肃电投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主要产品为电力。经营模式是在水电站、风力发电场、光伏发电场(发电设备)及相关输变电设施设备建成之后,控制、维护、检修并将发电站(场)所发电量送入电网公司指定的配电网点,实现电量交割。.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7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8.87亿股,占流通A股65.23%。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